+ 韓國攀冰記
+ 韓國雪岳山遠征
+ 陽朔歷奇之旅
+ 勇闖巨牆

韓國雪岳山遠征

南韓的雪嶽山,其高度為一千七百多米,相比其他地方,韓國的山並不算高。而雪嶽山亦不能說得上是魏峨壯麗,但其中亦有很多巖峻的峭壁或冰瀑,加上交通方便及附近的設施相當完善,實在是一個攀冰活動的好地方。在雪嶽山七日其間,天氣一直都很好,亦很溫暖,只有一天下著不大的濕雪,對我們 的行程並沒有特別的影響。我在雪嶽山遇見的雪,比起在其他地方所遇到約為少, 可是登山人士就非常之多,以致薄薄的雪很快就被登山人士踩踏成冰,使到登山的難度增加了少許。

韓國的登山運動相當普及。當我們在雪嶽山時,曾遇到家庭朋友式的遠足、小學生登山旅行、南韓各大學聯合舉辦的大露營及冬季登山訓練等,其規模或普及程度與香港相比實在有過之而無不及。

行程簡介

第一日 香港 漢城 活動 住宿
第二日 漢城 雪嶽山 乘車 東山莊
第三日 東山莊 飛龍瀑布 攀冰 東山莊
第四日 東山莊 羊浦溪谷 行山 東山莊
第五日 東山莊 土旺城瀑布 攀冰 東山莊
第六日 東山莊 小土旺瀑布 攀冰 東山莊
第七日 雪嶽山 漢城 乘車 酒店
第八日 漢城 香港    

大清早,我們帶著睡眼惺松,當然還有大包細袋的行李到達香港機場,由香港飛抵漢城,需時三個多小時。到達漢城金浦機場後,由當地聯絡人金先生接機, 然後入住新國際酒店,稍作安頓,便要購買未來數天的食物和燃料。

當晚金先生特別安排晚膳於一韓式燒烤菜館,品嘗美味之 燒牛肉,箇中肉汁鮮美,實非筆墨所能形容。再伴以各式配 菜(包括辣蘿蔔、辣炸菜、辣椒、辣紹菜及 一至兩款唔辣的大豆芽菜及雪菜),果然是 頂呱呱。

第二天早餐過後,我們大約於九時半出發前往雪嶽山,經過大約七小時車程,我們終於抵達雪嶽山,我們住宿的旅館名叫「東山 莊」, 內有暖氣地板,還有熱水設備,仲有一個食堂。 我們於東山莊內晚膳後,便與我們三名攀冰教練朴先生、李先生和金先生準備明天的裝備。

 

 

第三天,早上起床,除了一般的梳洗外,我們 還需要平均十分鐘穿Double Boot,十分鐘穿各類Fleece / Gortex衫、褲及手套等。稍作熱身後,我們便乘搭公共汽車前往雪嶽山公園。 下車不久,便開始下著毛毛細雨,令本來濕滑的冰面更見濕滑,也令這班本來心情開朗的初哥,頓時變得心慌。 可能路上大家也只懂(也只敢)小心翼翼地行著每一步,所以當我們抵達目的地時,已累得半死了。

穿上Crampon,教練便教導我們基本的攀冰技術,可能是天氣關係,雨雪愈下愈大,教練便決定回程去了。但作為大家攀冰旅程的第一課,穿過Crampon, 學了back-step,開過繩,大家也抱著滿意 的心情回去了。

第四天,今天我們以行雪山為主,全程預算大約九小時。行雪山與在香港行山不同,不管你有多勇猛,體能有多好,如果掌握不到當中的技巧,定會滑你一個夠。至下午三時,我們才抵達目的地 --- 羊浦溪谷,忽忽吃過午餐,便開始回程。 為免天黑地滑,我們一路上也不敢作任何休息,大約七時,我們才回到旅館,走了一天,各人都累得說不出話了。

第五天, 大清早天還未光,便出發步行到雪嶽山,正式嘗試攀冰。我們抵達目的地,開始我們的第一面冰牆。lce-axes不住的朴, Crampon不住的踢,我們似乎越戰越勇,對Crampon、對自己的信心也越見增加。而每當隊友成功攀登到頂,隊友都會送上支持、鼓勵及朱古力。

第六天,我們決定放棄滑雪,再跑到雪嶽山裡嗅嗅雪山的氣息。經過昨天一役,我們不打算作太艱辛的行程,我們行到攀冰的地點後,各人都忙著拍照,影video等......

最後一天,我們要回漢城去了。相信除了回鄉之外,大家已很久沒有試過晨早五時拖著大包細包上路的滋味了。 一路上,大家除了可以欣賞太陽伯伯慢慢 從雪山爬出的美景外,還可以一睹各人得最徹底的樣子,包括黑眼圈、乾燥、暗瘡、未梳頭等。 未幾,我們又回到繁忙的漢城,與五個多小時車程前的雪嶽山相比,實在令人 有點透不過氣的感覺。但當然,Shopping 則例外。無論是怎樣多人,女孩子們總可 以找到空間去挑選衣物,試身,付款。整個過程還可以重覆,再重覆,直至……所有的韓幣也用完為止。 晚上我們食完人參雞,就要與我們的教練SayGoodbye了,Mr.李,Mr.朴,i miss you 啊!

看罷以上行程,未去過的你會否有點心 動,而去過的你又會否發現,其實當中值得回味的小片段也有不少呢!

 

 


COPYRIGHT (C) 2009 ADVENTURER.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