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韓國攀冰記
+ 韓國雪岳山遠征
+ 陽朔歷奇之旅
+ 勇闖巨牆

陽朔歷奇之旅

十月遊陽朔是最適合的月份。早上和下午可享受溫暖的陽光,晚上吹著微風,在月色下散步,感覺是人間仙境!

第一次到陽朔,一行五人,原以為五個不熟悉的人走在一起,可能沒什麼好興緻。誰知,要踫上好的遊伴,原來只在於緣份和一份熱誠。
經過了數個小時的火車、汽車、飛機,總之是一連串的交通工具之後,終於到達桂林。由桂林機場再乘車到陽朔,大概再需要個多小時,大家雖然已經「散晒」,幸好沿途的風景已教我們相當忙碌。

到達陽朔的「西街」,已是傍晚時份,穿插於大街小巷之間,只覺得:嘩!我還以為陽朔是一個簡陋的鄉村地方,誰知,四周都亮著小小霓虹光管,旅館、餐廳、咖啡店、紀念品商店,什麼都有。「西街」相信是陽朔市的旅遊中心點,有點像香港的赤柱,但又比赤柱多一份純樸。

對內地旅遊一向沒有興趣,最擔心是衛生環境,皆因自小已對「祖國」存著偏見,認為是一處落後的地方。誰知一走進小旅館,打開房間的門,我忍不住已大叫一聲:嘩!很大很漂亮的房間啊!簡直有五星級的水準呢!簡直為我的四日三夜之旅打了一支強心針,因為我認為休息的地方很重要,沒有充足的睡眠,怎麼能玩過痛快呢?

在陽朔,你不要太過賴床,因為你會錯過西街的早晨氣色!陽朔的早晨,像一個淡掃娥眉的少女,與晚上的濃妝艷抹正好成大對比。

第二天的早上,我們起程,開始忙碌的一天。大家都精神奕奕,我想是因為「可可」的床實在太舒適了!

一行五人,決心要一嘗桂林的地道「美食」-- 桂林米粉。其實,早餐吃米粉確是有點Too heavy!但是既然大家興致勃勃,我又相當樂意奉陪。

目睹食客都隨意地坐在路邊,吃著一碗簡單的米粉,卻又吃得津津有味,原來滿足其實可以很簡單。吃過早餐,我們正式開始Adventurer之旅。領隊一早安排了當地的友人負責接送,一路上我都忙著欣賞四周風景。整個陽朔市都被群山圍繞,奇形怪狀,大大小小,高高低低,各式其式,這是我生平見過最多的山峰,其他同伴比我見識廣,只有我在一旁大驚小怪!

乘車到陽朔著名的「菩薩岩」,我們第一項「任務」是探洞 (caving)!要走完全個「菩薩岩洞」大概要兩個小時,由小村姑領著我們,一路上驚險萬分,因為洞穴內非常濕滑,而且迂迴曲折,有時要沿著繩索滑下去,有時又要曲低身體爬過去,然後又來到岩洞的下層,赤著腳享受冰涼的岩洞泉水…….. (相信是泉水吧!)只聽見大家沿途不斷嚷著:「啊!小心呀!」又或是:「這段路比較難走,我先行,你們跟著我好了!」又或是:「伸手過來!我接著你吧!」大家嘻嘻哈哈地一起走著,同時又擔心著隊友的安全,100%滿分的合作精神!

完成歷時二小時的探洞旅程,我們雖已筋疲力盡,卻難忘探洞時的興奮心情!我們在附近的村莊享用了一頓豐富的「農家飯」,遠眺著一片綠油油的田園,呼吸著清新的空氣,我永遠不能忘記,十月份的一個下午,我在陽朔與你們的一個美麗約會。

 

 


COPYRIGHT (C) 2009 ADVENTURER.COM.HK